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科研热点研讨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科研热点研讨活动

 

图文:何冬云

 

为提高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创造教科研热氛围,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决定本学期每两周开展教科研热点研讨活动。英语教研室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331日下午在信息楼202开讲。学院院长华有杰、副院长吴殿宁、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参加。

英语教研室刘庆争老师作题为《多问几个为什么》的报告。他从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18首第一句“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summer's day?关于“summer是否翻译为汉语的夏天谈起,提到汉英文化、地域差异有可能造成翻译方面的误译而产生读者层面上的误解。刘庆争老师还提到《俄狄浦斯王》《哈姆雷特》《卡拉马佐夫兄弟》三部世界文学名著,分别出现于不同的时代和国度,可反映的主题都是俄狄浦斯情结。刘庆争老师认为,在进行文学作品阅读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就能发现与众不同的观察点,也能找到论文写作的切入点。

本学期英语教研室还将有伍凤、马燕等6名教师开展讲座活动,讲座涵盖话语分析、名著翻译、言语行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英语写作技能、跨文化及教学等内容。

刘博1
图一刘庆争主讲

刘博2

图二学院领导、教研室教师参会

 

上一条:我院举办一流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桂东百家讲坛]湖南大学姚尧博士应邀到我院做考研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