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积极申报设立翻译专业

时间:[2018-07-12]  来源:

711日下午,为申报翻译专业,外国语学院参加了2018年贺州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人才需求和办学基本条件论证会。出席会议的校外专家有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院长平洪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绍忠教授、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钢等。另外,出席会议的有校内专家贺州学院副校长黎琼锋教授、教务处处长吴桂荣教授,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付煜主持。  

论证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健生首先代表学院对翻译专业筹建理由与基础、专业规划和可行性方案进行了详细地陈述。  

随后,平洪教授以全国翻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身份对外语学院翻译专业设置进行了总体评价,认为翻译是一门应用性较强的专业,而我们贺州学院的定位是应用技术型大学,也即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发展定位与学校发展定位完全符合。刘绍忠教授也结合广西区内翻译专业建设情况对外国语学院申办翻译专业进行了评估,他认为广西大学、广西师大、广西民大等学校因为专业多,翻译专业虽然建设早,但不受重视。而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少,师资有保障,如果成功获批,将会重点发展,很快就会出成果。  

 

 

 

上一条:来自企业的感恩信

下一条:我院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