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廖益清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

时间:[2021-03-23]  来源:办公室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廖益清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

(杨艳萍/图文)

321日上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廖益清教授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交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华有杰教授、英语教研室主任何冬云、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坚和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陀子荣等与来访的客人进行座谈交流。

华有杰院长对廖益清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及专业方向课程学习专业的情况。英语专业开设文学、语言学、翻译、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国别与区域个方向课程,每个方向包括2门必修课,14门修选课;商务英语开设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会计、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个方向,每个方向包括4门必修课,15门修选课。他指出,学院致力于使教师具有支撑专业方向课程的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每学期坚持派出中青年教师到国内知名高校脱产学习。华有杰院长还提到,我院开创了生态美学式翻译课堂教学模式、“两双基”四环实践教学模式、基于“SPOC+PAD”的商务英语专业混合式教学模式,其中,“两双基”四环实践教学模式获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廖益清院长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上取得的成果,并就专业课程架构、智慧教学技术平台、课题任务到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会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共同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交流中会积极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2

1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外语外贸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下一条:【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