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英语教学评价”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6]  来源:英语教研室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英语教学评价”专题讲座

(通讯员:石波)为了增进英语专业师生对基础教育教学现状和教育政策的了解,增强英语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全国劳动五一奖章获得者、广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贺州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关善照作《英语教学评价》专题讲座。讲座于2022513日晚7:00在逸夫楼111报告厅举行,2019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部分专任教师参加。院长华有杰教授主持讲座。

关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重点介绍强化体育的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其次,关老师分析了教育评价改革对教师评价能力的新要求,教师不仅是简单的组织测试进行评价而是在专业领域设计有效工具和多样化的手段来测试学生的水平。再次,关老师提出提升英语教师教学评价能力应对新挑战的建议。最后,关老师展示了基础教育英语教、学、评一体化的实施案例,从而加深学生对于教育评价具体实施途径和方法的理解和掌握,帮助学生日后在基础英语教学岗位中更好地实施教育评价。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关善照回答了与会师生关于提升师范生的职业能力、师德规范意识、教育情怀等方面的提问。

本次讲座是外院师范生培养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英语专业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常规内容之一,有助于英语专业学生了解国家教育评价政策,主动学习教育评价知识、提升教学评价能力。

图为院长华有杰教授主持会议

 

图为关善照主任讲座现场

上一条:第十四届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专题讲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