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6-26]  来源:

6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楼1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白明凤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及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文件。颜健生副院长及宣传委员李佩锜老师分别做中心发言。

颜健生副院长认为,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思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重大原则,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佩锜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新党章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最应当具备的素质就是学好党章,学习新党章要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自由发言环节,曾艳院长从《监察法》的出台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指出,《监察法》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用法律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

最后,白明凤书记做本次学习总结。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必须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二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三是要始终聚焦正风、反腐,纠正“四风”不止步;四是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促进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地落实。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共产党宣言》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