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桂东百家讲坛】桂林理工大学傅广生教授应邀到校讲学

时间:[2021-05-24]  来源:

(文/刘飞鹏/廖俊华)2021521日星期五下午,桂林理工大学傅广生教授应邀到我校做题为如何指导外语专业毕业论文的选题的专题讲座,这是桂东百家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凤副教授主持讲座并为傅广生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傅教授围绕着“问题提出的背景”、“毕业论文的选题情况”与实例研究三个方面,就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的选题作了详尽梳理与阐述。首先,傅教授强调外语类专业毕业论文撰写的问题意识,并指出:毕业论文撰写作是国家人才培养、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专业建设三位一体的集中体现,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其次,傅广生教授详实阐释外语类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标准、原则与策略。再次,傅教授展示区内外各高校外语类专业毕业论文选题,剖析论文选题的学术价值、创新价值和可行性。接下来,傅教授按文学、翻译、教学、商务、文化五大方向逐一讲解外语类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规范与标准。最后,傅教授以外语类专业毕业论文真实案例讲解选题的策略与技巧,并耐心地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傅教授的语言诙谐幽默、通俗易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专业与学科建设一体化的学术盛宴。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伍凤副院长为傅广生教授颁发贺州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傅广生教授讲座现场

 

 

 

 

上一条:“语”你一起,“持”骋青春--外语学社举办双语主持人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校召开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