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1-12-30]  来源:教研室

我院开展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了推动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基于产出导向的持续改进机制和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1227日上午在西校区民族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证会。出席认证会的专家学者包括教育行政部门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中学英语教师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院长华有杰、副院长伍凤及教师代表出席论证会。会议由伍凤副院长主持。

华有杰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英语专业建设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

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对我院正在执行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结合自己在中学一线教学和管理的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第一,要加强师范生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情怀的培养,强化教师职业认同情感;第二,强化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把部分教育类课程纳入到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从而更好培养师范生班级管理和综合育人的能力;第三,创建高校与中学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在师范专业技能培养、教育“三习”等方面加强合作;第四,夯实学科知识素养,加强师范生人文学科素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第五,提高对英语师范生英语与汉语的运用能力的培养;第六,进一步明确才培养目标、细分毕业要求,突显出英语专业特色;第七,加强英语师范生对《初中英语新课程标准》认知方面的教育。

华有杰院长做总结发言,认为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涵盖了师范专业认证“一践行三学会”的全部内容,对于学院进一步改进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屏幕快照 2021-12-29 15.10.18屏幕快照 2021-12-29 15.10.32的副本 

上一条: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实习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考研学生壮行大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