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三好学生”吴建晓访谈

时间:[2012-12-20]  来源:

 

是执着,对英语的执着,只要是与英语有关的专业,他都一一填报;是要强,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比赛,甚至每一分钟,他都让他有意义;是坚守,对学习的坚守,尽管参加活动多,但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学生的角色。他就是我们外国语学院获得“三好学生”荣誉,2010级旅游英语本科2班的吴建晓。 

塔尖只有一个

弱水三千,只取那一瓢;茫茫花海,只迷恋那灯火阑珊处的花儿,就像牛顿,只执着于砸在他头上的那颗苹果。 

初中一次课堂上,老师的批评让他下定决心要拿下英语。一次他在书店发现一本跟老师、同学所使用的不同的教材诠释书,伴随着内心难以掩饰的狂喜,他对英语热情高涨。课堂上,老师讲解不了的难题,他会;一些超出教材范围的语法,他懂;在同学们看来需花很多时间才能背下来的文段,他行。凭借较强的记忆力和过硬的语法知识,他在英语学习上可谓是得心应手,这也极大的增强了他对英语的自信。“没有哪个科目是我讨厌的,但最爱的是英语,高考填志愿时,只要是与英语相关的专业,我都报上。”吴建晓说。埃菲尔铁塔的塔基有四个角,但塔尖只有一个,最爱只有英语。 

热心助人,努力做事

吴建晓学长的同学、朋友告诉我们:他非常的热心,乐于助人,人际关系很好。当我们问他是不是经常帮助同学、朋友处理难题?他说:“难题说不上,只是些小问题。”他还告诉我们一件与朋友有关的事:一天晚上,天下着大雨,他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原来朋友失恋了,当时,他就觉得,此时朋友一定非常需要人陪。尽管风大雨大,但朋友间浓浓的情谊驱使他赶往朋友身边。 

他热心助人的同时,同样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大一时,他是学生会拓展部的副部长,当时,学校每年一次的大型活动“红五月”需要拉赞助,加上时间赶,他平时一有时间就往外跑,经常是晚上11点多才赶回来,跑遍了贺州的大街小巷。大二时,与同学组队参加英语话剧比赛,“毕竟我们比大一的大一届,那么我们就要充分展示出自己老一届的能力和本事。”于是,他带领着队友一反当时大家用得“西游记新编”这类的纯搞笑剧本,自己担任编剧编剧本。如他自己所说:“新剧打的是感情牌,亲情、爱情与友情融合,有了内涵,又可调动现场气氛。”最后他们获得了三等奖。而吴建晓个人获得十佳演员称号,排名第二。 

演好学生角色

对于大学生做兼职,吴建晓一直持着不支持的态度。虽说做兼职可以有物质上的报酬,也可以增加社会经验,但他认为:“与其做一份又苦又累的兼职,不如用这些时间去看各类的书籍,丰富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用知识来建设更强大的内心世界,也许在小城市,这种知识储备还为显得重要,但将来必定有用。”的确,一个人的外表可以文弱、秀气,但内心一定要有以知识为基础的精神建筑。 

当我们问他目前有什么目标时,他坚定的说:“考研!”然而,他告诉我们的理由却令我们有些许的诧异。他说:“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想练好口语而去考研,还是因为考研可以促使我提高口语能力,但不可否认的是,考研可以迫使我在这一段时间内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得更好,毕竟考研涉及很多专业知识。” 

不知不觉,夜幕悄然降临,我们还意犹未尽,从吴建晓身上,我们看到了他那自信的神情,对未来充满着憧憬;我们还学到做人、做事都要积极、主动、认真,真心对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上一条:李诗韵同学获2016 年首届广西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郭丽带—第七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