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时代讲习所>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18-10-23]  来源:

1022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楼10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白明凤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5个“人”的工作目标、9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1个“根本任务”、6个方面“下功夫”,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书记指出,本次教育大会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来说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为我们培养“95后”、“00”后大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指明方向,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融为一体,鼓励青年学生以更大的作为奋进新时代。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党委中心组成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曾艳院长认为目前我们学院思政教育方法单一,如何建立健全有效的思政教育网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思考与探索。颜健生副院长从教师队伍建设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一要讲正气,二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三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李佩锜老师认为一要加大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二要创新教学方法,把知识细节化、声音化。高洁静老师从党员发展与管理的角度出发,指出德育工作一定要有连贯性,对于党员的管理与教育要更系统……

通过本次学习会,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对如何进一步好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德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近期,我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务必使每一名师生能够领会精神,凝神聚力,共谋学院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共产党宣言》主题党课活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