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国际交流 | 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到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习交流

时间:[2021-12-17]  来源:教研室

我院到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习交流

 

2021127日下午,我院院长华有杰教授带领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7人到教育与音乐学院学习交流,教育与音乐学院院长蒲日材教授率领班子成员热情接待。

学习交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实践考查环节的学习交流。蒲日材教授严格按照认证专家进校的考察中路线,详实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文化建设的系列成果,包括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的宣传教育、师范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四个方面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的各类成果,展示出小学教育专业的鲜明特色与深厚底色。

第二阶段是会议交流阶段。座谈交流在逸夫楼409会议室展开。首先,蒲日材院长分享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开展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蒲院长认为,师范专业建设的关键是做好顶层设计,制订好人才培养方案是关键,创造性实施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是重点,“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和“抓牢主线、守住底线”是基础。其次,教育与音乐学院副院长周琴副教授介绍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过程与细节,包括师范生毕业生质量调研及调研报告的撰写、人才培养目标的修订、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人培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设置、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运行、教育“三习”、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教学档案材料建设等。周琴认为,专业建设过程与细节关键在于教师。最后,华有杰教授代表我院向教育与音乐学院致以诚挚的感谢。

第三阶段是专业建设教学材料档案的考察。双方就师范专业建设八个一级指标、39个观测点教学档案的建设展开交流,聚焦于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课堂教学的考核材料、教育“三习”的课程化材料、毕业设计(论文)的材料等方面。

本次交流活动为我院明年申报英语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的机会,有利于英语专业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片1

 

图片2

 

 

 

 

 

上一条: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控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页面